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猫爪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小提示】贴内空白看不到内容时,点击帖子上方‘只看该作者’即可恢复。【发文提示】连载文章完结时请修改分类到[完结登记]
楼主: 月下珠

勋章申请、回帖自荐及锁贴旧文评论集中贴!

[复制链接]
月下珠 该用户已被删除
 楼主| 发表于 2010-2-26 13:5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星人的勋章是要自己到勋章中心购买的哦,这个不发放XD
月下珠 该用户已被删除
 楼主| 发表于 2010-2-26 13:5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我的积分也到500了,来跟珠子大人要勋章,哒哒哒……

顺,这些人怎么能把回复写得那么长那么好的,太 ...
vercy 发表于 2010-2-24 13:57

OK啦=v=
发表于 2010-2-27 20:4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啊啊啊啊,终于够五百分了,喘,俺要挂校徽...无力伸爪
月下珠 该用户已被删除
 楼主| 发表于 2010-2-28 10:2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挂上了=v=
揉GG~
【字数补丁字数补丁
发表于 2010-2-28 12:4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扑珠子,好久不见好想乃~~
然后看到校徽,美死了(得意扭~~)
那啥,最后祝元宵节快乐撒~~蹭~~
发表于 2010-3-17 17: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uluoyeyu 于 2010-3-18 00:16 编辑

来申请校徽……

顺便掩面的晒评,厚皮申请猫爪币~
NO.1
文名:【授权翻译DH-NC-17】Trophy 战利品
地址:http://www.luvharry.net/bbs/redi ... 1486&pid=654051
回帖ID:guluoyeyu
回帖楼数:471
回帖展示:
……真是有趣的文。
好吧,说实话我是迫不及待想看到译者藏起来的东西而忘记之前想说的话了……

---我是看完全文补充的分割线---
用一句很俗的话说,每个人都是一个半圆,只有找到对的那一半之后,才会是一个完整的圆。
这篇文章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
小H和小D从某种角度来说都是敏感而缺乏安全感的孩子,所以把自己丢进繁华中追逐,以寻求那短暂的安全感。但就如同烟花的绚烂一般,这样的温暖何其短暂,留下的温度还未被感受就又已经冷却,而正因为知道了什么是温暖才会显得残留下的不过是更深沉的空虚。
因为他们有着同样隐藏于内心深处的渴望,在一起时候才会填满彼此的那一份空洞。

还想说一下的一个人,是小H的前任男友X先生。(因为记不得他的全名又懒得去找了,所以就称之为X先生)
这个人在文中给我的感觉一直很复杂,他牵扯了小H隐秘而不愿回顾的过去,又因为小H尴尬的歉意,使得这个人处于一个被害人,或者说被亏欠者这样一个满微妙位置的人。
但无论小H的抱歉或者小D的醋意,以及知道他们之间事情的RON是怎么看待这个人,我对他有一种难以描述的同情的同时,更多的是厌恶。
他对小H的爱是如何,真挚或是深沉与否,我不想评论。
X先生的爱,是自私的。
人们总是说爱情是自私的,我并不否认这种观点,但是我想这种自私还是相对于情敌或者这份爱情的无关者而言的。
对于爱情中的两个人,若这种爱还是自私的话就令人无法苟同了。
当然在这里我并不是为小H开脱他与人恋爱时出轨的这种行为,小H的出轨无疑是令人无法认同的。但是X先生却从未想过是否是因为他无法给与小H足够的安全感而造成的这一结果,而一味把这一责任归于小H的YD。[好吧,其实我很不想说这个词,因为在咱心目中小H是个纯洁的好娃,但无疑在这个故事中他依旧是事实一部分]
没有人是天生YD的,小H的种种也不过是他缺乏安全感的一种体现。
也许是小H的行为让X先生用过度嫉妒或是愤怒等等吞噬了他为数不多的智商,无论是什么小H离开他的这件事是一个必然,而X先生同样应对这付至少一半的责任。
因为在我看来,X先生不是小H的那盘菜,但如果他注意到了小H的不安并安抚的话,照小H的顾家性格应该就不会产生这个伤痕。
虽然,此二人的分离是DH形成的先决条件之一。
依然要对X先生伤害了小H还自以为受伤人士的行为予以强烈的谴责。

PS:喵抽了,这写的都是啥啊……TAT



NO.2
文名:【年末活动-翻译组】The Ideal Guardian
地址:http://www.luvharry.net/bbs/redi ... 1160&pid=654216
回帖ID:guluoyeyu
回帖楼数:104
回帖展示:
要说这篇文章让人印象深刻的段落的话,实在是有不少,在从头把他们一个个找出来是件没什么意义的事情,当为了找寻而看的时候,就不是最初看的那种感觉了,所以随便想起什么就说点什么吧。
从一开始印象深刻的,果然还是教授带小哈回家找他的那些该死的亲戚们转移监护人打得那一架。
最吸引我注意力的并不是教授在整个过程中表现出来潇洒和镇定,当然它们也很让人兴奋,但是说到最的话,还是教授在那时候表现出来的自我态度。
他清晰的知道自己曾经是个什么样的人,深刻的了解自身的同时并没有变得自怨自艾或是偏激残暴。(代表人物:哈利和伏地魔。),理智而清楚的知道那些弱点,然后在后来的生命中把这些曾经的弱势变成了自己的优势。不得不说,作者用短小简洁的文字就刻画出了我们心目中挚爱的教授最令人佩服也是尊敬的那些品质。
当然,虽然看到这部分的时候伴随着对这个从始至终严苛要求自己的男人的难以言表的敬意的同时,还有一些隐约的心疼。
大多数拥有和教授同样境遇的人都会自不自觉的在内心深处渴求别人的理解或是同情。(代表人物:哈利和伏地魔。当然也许有人不会同意这个举例,但在我看来无论是哈利或是伏地魔,在这一件事情确实都没教授的坚韧)这并不意味这教授会同样需要这样的东西,或是明白的说教授从某种角度上一直再拒绝别人试图理解他或是同情他的行为,这点从文中小哈对他说NICE或是校长想帮他走出过去伤痕时候教授的态度就能看出来。
不过也正因为如此,才显得更加令人觉得心疼。
我不知道这算是大众或是小众的想法,但每每看到那些坚强的从不试图依靠别人而努力征服自己曾经软弱的人时,因为难能可贵所以更觉得怜惜。当然,虽然这种怜惜心疼的对象绝对不会欣赏我的这种想法。
似乎跟我本来想表述的东西有点跑偏,不过算了,反正这种写着写着就忘了原来定题是什么的事情经常发生,不过既然已经跑偏了,就顺便再说点别的。
上面说教授的时候两次把哈利和伏地魔也提起比较,说实话这三个人的生活经历确实从某种程度来说有很多微妙的相似,但也仅仅是相似而已了。他们本身不同的人生态度决定了他们后来不同的人生了。
【深刻的了解自身的同时并没有变得自怨自艾或是偏激残暴】这句话里【并没有】很清楚指的是教授,【自怨自艾】指的是小哈,【偏激残暴】就不用说了除了伏地魔没人能对上。
教授我不想在说什么了,无非是更多的赞溢之词罢了,因为本身异常喜爱这人,所以他缺点就别指着我说了。别管是什么理由伏地魔的偏激和残暴是个既定事实,那么来说说小哈好了。
其实【自怨自艾】这个词要是完全按在小哈身上未免太过了,毕竟无论经历了什么这还是个少年。但不可否认的是,小哈的性格中确实有着这么一部分。在这篇中合适的举例我还没有能想到,但是原著中对于塞德里克.迪戈里的死、初到凤凰社时候的态度、对于小天狼星和预言球那件事的处理上等等不少方面都能看到。
年少可以犯错,但不是所有错误都有弥补的机会的,小哈把错误归结到自己身上可以理解,但终究是一种带有歉疚的辜负。嗯……也许辜负不太准确,但一时也想不到什么更贴切的词了。
但总体来说,我对小哈的看法还是中性偏向喜爱的。
【大多数拥有和教授同样境遇的人都会自不自觉的在内心深处渴求别人的理解或是同情。】在写这句话的时候想起的还是小哈和伏地魔,小哈是一个【不自觉的在内心深处渴求别人的理解】的人并不令人意外,但是写到【同情】的时候想起伏地魔其实连我自己都下了一跳。
但是后来思考一个贴切的词语的时候却发现,其实写上这个词并非没有经过思考。一直以来无论有多少写这个魔王的文章,或是和因为他年幼遭遇同情他的FANS理论,我终究无法喜欢上这个人。无论是什么样的理由,他的行为中依旧遗失了太多作为人类本性中好的一面,残忍披上什么外衣也还是残忍。
有点跑题了,对于他年少时校长对他的不公平待遇,我觉得伏地魔此人也许是有一部分是想要的校长认同的,但更多的还是想要的到校长同情。
有时候一个人同情比单纯的认同要可利用的多。
至于说是校长那时候的不公平待遇造就了伏地魔,我是不能认同的,当时教他老师又不是只有校长一个,也许校长是不太喜欢他,但那也是个不喜欢他的普通教师而已。(校长那时候当校长了么,忽然迷茫了?!)说是会对他造成那么大的影响,我觉得还是不可能的,况且那时候他的院长和其他教授都还是很偏爱他的。
所以,我始终觉得他说校长的不公待遇,是他找给自己一种理由罢了。就像我们谁也不会在是所有老师的心肝宝贝但就一个物理老师不喜欢就走什么偏激道路,顶多躲着他点罢了。或者假设那时候校长已经是校长了,那也顶多是多注意点,别犯什么错被抓到就罢了。
归根结底,还是他本身就带什么干好事心思,不然也不会那么敌视那时候校长的特殊关注。
其实因为不怎么喜欢伏地魔这个人物,可以说我对他的心理揣摩是相对较少的,所以也许难免偏颇。不喜欢喵的论调的话,看过就罢了,莫要认真。
月下珠 该用户已被删除
 楼主| 发表于 2010-4-7 16: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申请校徽……

顺便掩面的晒评,厚皮申请猫爪币~
NO.1
文名:【授权翻译DH-NC-17】Trophy 战利品
地 ...
guluoyeyu 发表于 2010-3-17 17:29

擦汗,这贴咋被我给忽略了orz
勋章加了分加了,让猫猫等了这么久真是抱歉啊
发表于 2010-4-11 14: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祢瞳 于 2010-4-11 14:16 编辑

题目:To My Very Own Heart Of Slytherin(End)
地址:http://www.luvharry.org/bbs/view ... p;page=32#pid663200
回帖ID:禰瞳
回帖位置楼:320
回覆:看HarryPotter的時候完全受書裡的人物角色操縱,Slytherin們就應是邪惡陰險狡詐討人厭而Gryffindor就該正義勇敢友愛。孩子的心總是敏感又易受控制,切身自己是主角的同時也接收了主角的所有感情。只是對同人的愛才接受了Slytherin,卻從未站在他們的角度考慮他們的立場。這文讓我深刻反思。

HarryPotter是兒童故事,兒童故事就必須有一堆壞人和主角作對由主角打敗他們,最終正義得到伸張光明擊破黑暗。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對與錯,Slytherin也不可能全是壞人,只是站在他們的位置身不由己。也許你永遠不瞭解他們話里的真心,但他們的行為早已表露無疑。

他們認真,專注,聰明,規範,任何事都要求做到最好。所以Slytherin對得起他們的才能,對得起他們的職稱。Snape親自品嘗釀製的魔藥,是因為他是學院的魔藥教授,是因為他一絲不苟的態度讓他必須試驗所有製品不容出一點兒差錯。Malfoy出色的課堂表現和盡職盡責的工作令Dumbledore無從偏袒從將之從班長升至為學生會長。

他們從小就比同齡人更多壓力,每天都籠罩在死亡的陰影之下被它一點點扼殺,小孩子就必須要承受這樣的痛苦。什麽是對的,什麽是錯的?誰能告訴他們?當以為上學了就能稍微喘個息,其他孩子卻對他們一直引以為驕的Slytherin準則啜之以鼻相信所有Slytherin都是聲名狼藉,縱使他們什麽也沒做過。他們裝冷酷裝混蛋,無法掙脫人們加諸身上的鎖枷他們就用這樣的方式來發洩來轉移心中的傷痛。每天生活在黑暗之中的他們也許比誰都更渴望光明。Zabini不是冷酷。也許他不贊同父母的做法但他不能說什麽,因為那是他父親。但是當一切已成定局無法挽回,他能以自己的方式來保持Slytherin們的最後一點尊嚴。

你以為Slytherin就沒有感情。他們都是人。人是感情豐富的生物。當世人早已將“惡”烙印在他們身上,即使他們伸出友誼之手也會被揮開,即使他們付出生命的代價來保全所愛之人也只落得惡名。他們的痛苦無從哭訴,他們的掙扎誰愿援手?他們唯有隱忍,唯有沉默。只有Slytherin才能明白Slytherin的無奈,也只有Slytherin才能明白Slytherin的寂寞。

Slytherin尊重力量。不是說強權就是真理,而是只有力量絕不拋棄自己,只有力量不會突然變成敵人。可能Voldemort做錯了,但他只是在幼年就沒有了父母的孩子。Slytherin都是一群孤單的人。
月下珠 该用户已被删除
 楼主| 发表于 2010-4-13 13: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分加了=v=
大家都是回帖帝,真厉害……
kukuki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0-4-13 13: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荐回帖
文名:65种烦死Voldemort的方法
地址:http://www.luvharry.net/bbs/view ... p;extra=&page=1
回帖ID:kukuki
回帖楼数:27
回帖展示:
......我有种想要一条一条来吐槽的欲望......于是我就那么做了= =

1. V大,反问回去,为什么你没有那么帅的脸啊![你确定你在帮他吗!!]

2. ......噗......

3. 为什么不是他教会了你所有的事啊喂!比如说这样那样再那样的事![所以说到底是哪样啊]

4. .....有些人活着,但是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但是他还活着!!(/口\)

5. ......噗.

6. 记得要送红玫瑰.

7. 为什么不直接在他房间放个闹钟,调到凌晨3点,这样你还可以不用自己爬起来= =

8. 想象力匮乏不是他的错真的.

9. 你去抢抢看啊掀!婴儿的爆发力也是很强的...至少咱就受不了那类似不断尖叫的哭声OTZ

10. .....说实话....没看懂.

11. 他本来就是老大混蛋!

12. ......扶额...

13. 你确定仅仅只是是威胁性...?

14. 不,那是种洗发水的名字.

15. 贴完星星之后你还可以再根据分数的多少送他小红花当奖励.

16. 你可以考虑再在他额头上画的闪电型的疤.

17. .........是个正常人都会被烦死的吧.....当然我不是说V大你不是正常人...啊不对你本来就正常不到哪里去...不,我是说你是个不正常的人...[你够了混蛋!]

18. V大他一点也不老!!比起某只蓝眼睛的老蜜蜂来他很年轻!!

19. ......不如直接把他丢到福尔马林里泡着多省事...

20-21. ......你确定你不用再撒撒花什么的?

22. OTZ

23. 他有过男朋友没骗你真的.

24. ......够狠...!

25. .....让他用中文写!

26. 就算他是蛇也不带这么欺负人的![泪]蛇没有手和脚啊你让他怎么做那种手和脚都要扭来扭去的运动!

27. 那个球很软...

28. V大他会飞来咒啊...等等...他会无杖魔咒么...[喂]

29. Muggle那边呢喂...

30-31. 叫他Voldy就好了嘛....

32. 记得要用那种水汪汪的闪着无数星星的小狗狗眼神看.

33. 别打胳膊,拍脸.

34. ......OTZ

35. 他会崩溃的......(/口\)

36. 建议大家看的时候就听这首歌.....会笑疯的...[忍笑]

37. 比如说...荧光粉红色?

38. 卢平!你儿子呢!!

39. 真的太过分了摔!![泪目奔]

40. ......怎么不问问他他是不是怕Potter...

41. 他真的一点都不老!![喂这根本不是重点吧]

42. 再告诉他你认识一个比他的私人整容医生更好的整容医生.

43.  ......=_,=[扭头]

44. L爹乃做了什么吗= =

45. ......噗.

46. 当然Godric也不会赞同的.

47. ......以年龄来看他不应该是Harry的祖父级别的人物么= =[你不是说他不老么!]

48. 记得再次用那种水汪汪的小狗狗的充满怨念的无辜的眼神.

49. ......跟你说了你你去和一个婴儿ONE BY ONE试试看啊掀!

50. ...这啥?

51. 不仅要随时随地抱抱他,还要随时随地拍拍他捏捏他揉揉他滚滚他...[你滚!]

52. 然后在他面前装上那个和他一样的假鼻子深呼吸再告诉他这样呼吸以后的空气明显比你以前的那个鼻子呼吸的空气要新鲜很多.

53. .......太明显了= =

54. ...........................看不懂OTZ

55. 顺便帮我问问大蒜味的牙膏要在那里买.

56. 并且要表示你不会吝惜给他一个的.

57-59. ............掀!戳到吾的痛处了T T

60. 一定要把口水流到他飘逸华丽的长袍上去.

61-62. 再把他的内衣也全部换成粉色蕾丝.

63. 要梨花带雨状幽怨的瞪他.

64. 要白色的!

65. ..........[笑抽]......这,这个一定要放给他看哈哈哈哈[满地滚][颤抖忍笑]  

最后....就是最后那张图......V大你的眼睛要掉出来了噗[继续笑抽]


==================================================

.......捂脸过来申请加分......吾是真的有认真的一条一条的吐槽的![你还敢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猫爪论坛 ( 陕ICP备07011077号 )

GMT+8, 2019-12-11 01:4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